市水利局
/sl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水利局 > 动态要闻
两会精神润江南 节水护水携手行——市河湖中心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09:20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水法律法规实施,江阴市河湖治理和水资源管理中心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开展系列节水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节水氛围。

志愿者们走进青阳镇和长泾镇蒲市村,向群众普及了水资源相关政策法规,传授节水技巧,推广节水理念,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市河湖中心还联合江阴职业技术学院技术学院环境与材料工程系及北漍中心小学的“小警娃们”开展了“节水护水凭水相逢 大手小手携手同行”主题节水宣传活动,共同参观了江南水务和定波水利枢纽。通过亲眼目睹“污水变清流”和详细了解定波水利枢纽区域防洪、畅流活水、生态修复等功能定位,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水资源的宝贵和节水护水惜水的重要性。

通过节水宣传“五进”活动的成功开展,让爱水、护水、节水理念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为我市深化节水型社会建设贡献了力量。

下一步,市河湖中心将不断搭建群众了解水利、护水爱水的平台和桥梁,持续推进“节水五进”,切实增强全社会依法治水管水护水意识,全面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成效,共建“时时惜水、人人爱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