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上好“开工第一课”,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22

       为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3月19日,副镇长周锋为辖区180余家主要企业负责人讲授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镇综合执法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行政村安保主任等参加会议。

       

       周锋以要点讲解和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从管理机制健全、思想认识提升、安全文化建设、隐患排查治理、严格履职尽责等方面为重点,为与会人员进行了授课。

       

      周锋指出:

      杜绝“麻痹”思想,切实增强抓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要健全机制,管理抓手上;要警钟长鸣,安全放心上;要创新方式,习惯落在行动上。

      聚力“隐患”整改,切实增强抓安全生产的行动自觉。要有“邻里失火、自查炉灶”的忧患意识;要强化“安全无小事”的理念,抓早抓小、分析总结,防止小隐患“量变到质变”。

      拧紧“责任”链条,切实增强抓安全生产的履职自觉。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推动安全操作规程严格执行。

      “开工第一课”还组织大家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安全生产重点事项提出了工作要求。

      接下来,我镇将持续加强安全风险研判,优化为企服务水平,不断强化重点部位、重点单位安全监管,确保各企业时刻绷紧安全弦,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