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
/rs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人社局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南理工江阴校区“周周招”校园宣讲招聘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09:02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3月20日下午,我市在南理工江阴校区举办了“才聚江阴•留澄之约”2024届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毕业生“就业直通车”招聘会。这次招聘会是南理工江阴校区“周周招”校园宣讲招聘活动的首场,门口”高校学子选择江阴作为职业发展的启航之地,推动人才与城市的双向奔赴、相互成就,市人社部门将每周三下午安排2~3家企业走进南理工江阴校区,招聘活动将持续到5月初。

去年以来,市人社部门围绕做好“家门口”高校引才留才工作,积极下好“先手棋”,持续加大服务力度。一是聚力合作推动。围绕促进人才“培养端”与“就业端”联动,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并联动市有关部门(单位),多次与南理工江阴校区开展工作座谈会、专项工作对接会。二是聚力架桥促动。依托江阴本地名企资源,广泛征集高质量的大学生实习岗位,共建就业见习实训基地,精准对接相关院系,组织专业对口的优秀大学在校生到江阴实地走访参观、开展实习,增强大学生对企业价值的认同感。开展南理工毕业大学生来澄就业情况摸排,调研了解吸纳毕业生数量大的企业,进行供需匹配引导。三是聚力品牌撬动。拓展“才聚江阴”校园招聘品牌,开展“才聚江阴•留澄之约”系列活动,加强南理工江阴校区等在澄高校与我市重点产业的融合,搭建产业与人才直通平台,举办南理工江阴校区大学生暑期实践岗位招募活动、“才聚江阴”百校·千企·万才合作恳谈会、 “乘S1·看发展”大学生访企探岗游学等活动。

此次招聘活动,为促进南理工江阴校区学子与用人单位间的深入交流、精准对接,市人社部门前期就南理工江阴校区专业设置、生源信息、学生求职意向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并采用小而优、专而精的方式开展此次招聘活动,分场次邀请重点企业、上市公司与学子们面对面开展宣讲、招募人才。招聘活动首场邀请了双良集团有限公司、江阴利港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振江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参加,共提供研发工程师等优质岗位194个,平均月薪超过1万元。

本次活动现场,各企业代表以宣讲的形式详细介绍了企业文化、行业前景、岗位需求、用人标准、人才培养、福利待遇等方面情况,并与学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各类疑问。学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向心仪岗位企业投递简历,首场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据悉,本场招聘效果满满,现场南理工江阴校区学子陆续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不断丰富和开展“才聚江阴•留澄之约”品牌活动,联动做好优质就业岗位开发,提升系列活动品质,促进在澄高校特别是南理工江阴校区青年学子更加深入地了解江阴发展,感受我市惜才、爱才、重才、用才的浓厚氛围,并激励更多在澄高校青年学子留在江阴、扎根江阴、圆梦江阴。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