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商务局 > 商务动态
“被看见”的力量!县域直播电商调研侧记
发布时间:2024-03-21 08:46

3月13日,商务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打造县域直播电商基地、培育农村数字消费场景等14条具体政策举措。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政策,进一步放大国家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效应,学习周边城市先进经验做法,近日,市商务局党委书记李宁率队赴常熟、宜兴开展直播电商基地专题考察调研活动。

常熟直播电商行业起步于2016年,截至2023年底在服装城有直播电商超3万家、主播及直播账号万余个、MCN机构及相关服务企业超百家。直播电商服务中心的大屏上,实时滚动着各类数据;云裳小镇形成了创意设计、小单快返,电商、播商等新渠道营销的产业闭环;依链服装数字化选品中心为直播商户提供履约、售后、直播客服、资金、报税等服务。

李宁表示,这是一个涉及研发数字化、生产数字化、营销数字化的服装产业全链路数字化转型。纺织服装产业也是江阴四个千亿级产业之一,我们要进一步数字技术加持、直播电商融合,助力传统产业不断出新出彩。

抖音电商宜兴直播基地是由字节跳动与丁蜀镇人民政府、宜兴自在陶瓷艺术文化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成立于2020年8月,提供宜兴特色产品紫砂、陶瓷、茶叶全品类供应链支持,建有直播间、仓储中心、培训中心、MCN机构合作中心等功能区,为宜兴市带来了传统紫砂文化特色产业升级。

李宁表示,短视频用户的强渗透使直播电商作为供需两侧的重要“连接者”之一,数字化变革使产业更快速顺应市场形势和供需变化。我们要学习这种“电商+产业带”集中集聚发展的模式与路径,做强做优产业园区,赋能行业降本增效,全面提高电商产业化发展水平。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