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wtgdl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工作动态
文体广旅局召开国有资产清查利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15:02

日前,文体广旅局召开国有资产清查利用推进会。会议通报了我局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进展情况,盘点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部署推进下阶段工作开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挺,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冯健,局财务科、办公室及各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结合上级部署要求,就做好此次专项清查利用行动,谢挺强调,开展国有资产清查利用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无锡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全局上下必须扛起政治责任,全面摸清国有资产家底,全面规范部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更加有效发挥好国有资产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谢挺要求,要围绕“严肃对待 全面厘清”的总体要求,全局上下迅速行动,全面摸清“家底”,同步抓好问题整改,以严的要求、细的举措、实的作风,拧紧责任链条,高质量完成资产清查利用工作任务。

一是聚焦重点。要切实增强做好资产清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思想上统一、认识上到位、行动上自觉。要紧盯清查核实,围绕底数清单、问题清单、攻坚清单“三张清单”,彻底盘全、盘清、盘实国有资产。二是现场排摸。采取账实核查方式,依实对账,依账核实,全面清理、核对和查实账内账外资产,确保资产信息全面、准确和完整,摸排清底见底。三是追本溯源。通过各种方式、各种途径“刨根究底”,努力查找“关键人物”。遵循“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原则,杜绝错、漏、重等现象。对于资产清查核实发现和暴露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全面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效能。四是压实责任。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内部控制机制,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以及完成时限,强化职责分工,密切协调配合,形成管理合力。加强与国资办、纪检部门的对接沟通,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认真做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后半篇”文章。

 

 

会前,谢挺带队实地查看了老体育场等处房屋及土地实际使用情况,详细了解我局部分国有资产清查利用工作进度。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