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jtys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我市3个项目获评省级公路水运“平安百年品质工程”
发布时间:2024-03-19 15: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江阴市在建交通工程项目积极开展省级公路水运“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工作,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安全、高品质服务、高品位文化,打造“安全耐久、经济绿色、传承百年、人民满意”的平安百年品质工程。3月14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布2023年度公路水运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省级评价结果,江阴市长山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东定路—半夜浜桥)、江阴市滨江路快速化改造(城区段)通过省级验收,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工程项目年度评价达标。

江阴市长山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东定路—半夜浜桥):长山大道项目于2024年1月1日全线通车试运行,2月2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该项目树牢产技融合发展理念,以党建引领推动科研创新,积极推进成果转化与应用。2021年以来,项目共授权实用新型专利8项,受理发明专利5项,QC成果2项,省级工法2项,2项微创新课题荣获2023年度无锡市交通建设项目施工技术“微创新”大赛优秀奖,1项微创新课题荣获2023年度无锡市交通建设项目施工技术“微创新”大赛三等奖。 同时“高压架空线路预警防护网”创新成果入选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创新案例,形成了创新、应用、完善、推广的良性循环,建设展现了“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

江阴市滨江路快速化改造(城区段):致力于空间异型斜拉桥BIM正向设计的提升与推广。滨江路项目在规划之初即确定了BIM全周期服务策略,在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施工配合阶段逐步落实BIM运用,通过对轻量化模型调整外形参数、锚固系统批量化建模、建立全桥参数化精细模型、正向设计调整,解决了异型桥梁设计中的难点,开发出空间异性斜拉桥BIM的正向设计方案。最终,《空间异型斜拉桥基于BIM的正向设计指南》顺利通过2023年度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要点任务验收。致力于碳纤维复合材料斜拉索试点应用及探索。建设过程中,黄山路斜拉桥试点应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经多次专家论证,将WC3、WC3’两根拉索变更为碳纤维复合材料斜拉索,推动了无锡市、江苏省碳纤维桥梁的建设,填补国内多项技术空白,推动我国超高强度桥梁缆索制造技术与国际接轨。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项目:项目目前右线盾构已贯通,江阴侧明挖隧道段主线主体结构总体全部完成,计划2024年11月完成主线内部结构及匝道段施工,2025年10月完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缓解江阴大桥交通压力,对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络、促进锡常泰组团跨江融合和澄靖一体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下阶段,市交通运输局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以专业筑精品、以精品树形象,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为我市奋力当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提供强有力支撑。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