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经济开发区
/lgjjkf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临港经济开发区 > 新闻资讯
国产装备在江阴港“乘船出海”
发布时间:2024-03-19 09:15

近日,载有19000吨出口货物的“宝瑞岭”轮,从无锡(江阴)港申夏港区国控联合物流码头顺利离港。该批货物包含刚刚落户江阴临港开发区的中联重科所生产的2800立方米的汽车式起重设备、全地形履带式起重机等机械装备。其中,设备最大单件自重达68吨。

无锡(江阴)港现已开通集装箱航线53条、每周122班;件杂货航线16条,与世界200多个国家的600多个港口建立了通航关系,为本地及周边企业的原材料进口和成品出口提供高效便捷、物美价廉的物流服务,目前航线集聚效应已逐步显现,吸引了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等知名装备制造企业的产品“乘船出海”。

近年来,越来越多国产机械装备凭借核心技术优势,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了一席之地,国产装备与零部件出口量显著增长。无锡(江阴)港作为地区性重要的综合物流枢纽,能够有效提供集装箱物流运输、大宗散货运输、件杂货物(包括重件装备)运输等多种港口服务。下一步,无锡(江阴)港将致力于在基础设施上提质扩能,在航线航班上内联外拓,在管理服务上降本增效,努力降低企业综合物流成本,提高物流供应链韧性,更好地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与国家、省、市重大战略。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