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喜讯!这些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获市级表扬
发布时间:2024-03-18 08:45

经中共江阴市委宣传部、江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严格评选研究,江阴市人民医院门诊部护士长坎海英、江阴市中医骨伤医院院感科科长周金芳荣获“江阴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江阴市血站“热血先锋”志愿服务队荣获“2023年度江阴市十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恪守信念初心,播撒爱的种子

周金芳,现任江阴市中医骨伤医院骨科一病区护士长,兼任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荣获“无锡市医院感染管理先进个人”“首届云亭好人”“优秀青年志愿者”“十佳义工”“星级义工”等光荣称号。她带领的护理组也被评为“无锡市巾帼示范岗”“医德医风先进科室”。

她从事志愿服务已有二十多个年头,仅去年一年,就组织发起志愿活动18项。在她的带领下,云医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云亭街道各个角落,组建了医院最美志愿岗,开展下乡义诊、送药下乡、上街文明执勤、急救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职业病防治进厂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等一系列的志愿活动。


打造志愿团队,延伸护理服务

坎海英,现任江阴市人民医院门诊部护士长。先后荣获“无锡市精神文明先进个人”“江阴市最美志愿者”“江阴市优秀护理管理者”“江阴市优秀护士”等荣誉。

她带领医院门诊志愿团队在江阴西大街社区开展“暖巢服务”活动已经六年多时间,通过定期组织医院门诊护士开展“进家门、拉家常”“送温暖、做朋友”等社群化活动,共为西大街失独家庭提供上门健康义诊服务80余次,为西大街社区失独、空巢老人提供体检服务4次,共服务120余人次,并针对他们的体检结果主动上门进行个性化健康指导,提高他们治病防病的依从性。


用爱构筑起生命的桥梁

江阴市血站“热血先锋”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7月,由全站23名党员干部组成。该志愿服务队始终秉持“热血先锋 志愿服务”的理念,服务队成员2023年累计献血36人次,总量11000毫升。2023年共开展“无偿献血宣传进乡镇”活动10余次、开展“献血夜市”“学雷锋 献热血”“迎五一 献爱心”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8次,向乡镇居民宣传普及无偿献血知识,提升全社会的无偿献血知晓率和参与度,受教育群众3500余人。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