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scj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主体责任落实“开春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18 07:48

为全面推进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两个规定”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企业质量意识,强化质量帮扶,近日,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面向食品包装产品生产销售企业组织开展主体责任落实“开春第一课”。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张莉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全市食品包装产品生产企业、部分重点商超的质量安全总监以及质量安全员400余人参加培训。

张莉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深刻认识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要更加严格履行岗位职责,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令第62、75、76号要求,着力强化岗位责任意识。要努力争做典型示范,将企业文化和行业产业特色有机融入工作中,为全市产品高质量发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前,针对食品包装产品的特点、围绕前期调研中企业反映的共性问题,市市场监管局编制出台了全市首个食包行业风险管控清单模板,形成了《落实主体责任指导手册》,解决了食品包装产品中小微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中的“难点、痛点、堵点”。

本次培训,市市场监管局从规章制度、许可证审核、产品标准等方面全方位设计培训课程,邀请江苏省塑包中心工程师朱昊浩讲解了“食品包装产品质量技术要点”,质量科魏珺杰结合实际,整合提炼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令第62、75、76号内容,以“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工作要点讲解”为主题进行授课。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推动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工作从“打基础”迈向“全覆盖”,争取“出成效”。始终坚持“监管+服务”的理念,全面发力、纵深推进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工作,强化质量帮扶,进一步守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