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k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科技局 > 工作动态
起而行之|市科技局赴合肥、武汉开展政产学研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17 08:15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核心战略,积极响应企业创新发展需求,着力促进我市企业与高校院所之间的政产学研协同创新。3月14日—15日,市科技局局长徐飞带队赴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考察交流。临港开发区科技局、璜土镇石化新材料产业园、武汉大学长三角科技创新中心、中科长江(江阴)创新中心等相关负责人,以及三良橡塑、澄星磷化工、怡达化学等企业代表参加。

在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徐飞一行考察调研了智能机械所在智能制造、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现代农业与大健康等领域的研发成果和样机样品,听取了固体物理所关于集成电路封装材料、特种金属材料、氢燃料电池材料与器件等科技成果介绍,并与相关研究所专家进行座谈交流,希望通过政府牵线搭桥,板块企业协同对接,促进一批与我市产业匹配度高、转化条件成熟、发展前景良好的科技成果在江阴落地,并形成典型示范,院地双方对加强政产学研合作模式创新进行了深度探讨。

在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徐飞一行参观考察了合成电化学实验室研发成果和小试成效,听取了雷爱文教授关于合成电化学在化工行业的应用前景介绍,校地双方对中试基地建设可行性进行了深入交流。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王建彤参加。

科技成果转化是科技创新全过程的“最后一公里”,是新质生产力形成的关键。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聚焦江阴“345”现代产业集群,通过多维度、全方位、多样化的政产学研协同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产业发展提供源头技术供给,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培育以及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提供科技支撑。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