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gx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开展全市印染企业“走进全益 示范引领”参观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15:54

为贯彻落实市主要领导在全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生态环境基础设施提升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3月13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各镇街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印染园区建设单位负责人、全市印染企业代表到长泾镇印染园区开展“走进全益 示范引领” 参观座谈活动。

在江阴市全益纺织有限公司,大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智能化改造和发展情况。公司总经理钱晓波介绍,全益纺织主要从事针织布的染色及后整理加工,是长泾镇印染园区首批入园的企业之一。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印染企业通过智改数转来提高生产管理水平、降低运营成本,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必然选择。比如,公司染化料智能自动化输送系统的运用,该岗位从两个员工减少到一个员工,在降低染色车间劳动强度的基础上,既减少了染色车间的用工、还提高了产品质量,避免了原材料浪费,车间环境也明显改善。公司在中央控制系统上的投入和运行,让工艺更优化,更精准,不再依赖于一线的“大师傅”,使得公司对生产的成本和品质的把控更加精准。

座谈会上,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印染设备入园进区的相关政策,还推介了省工信厅拟于3月19日在常州举办的全省印染行业新技术新装备供需对接专场活动,组织动员有新技术新装备改造需求的印染企业在活动中与印染装备企业、智能化改造方案供应商开展对接。无锡市江阴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印染企业入园进区相关政策。

市工信局副局长庞远超要求各镇街园区压实印染企业主体责任,牢牢守住设备入园关,充分调动印染产业园区和印染企业的积极性,要促进入园进区的印染设备“年轻化”“先进化”“智能化”,鼓励支持相关企业申报印染企业规范公告,促进我市印染产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长泾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印染园区建设的进展情况。全市印染企业代表与全益纺织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互动提问回答,会场气氛活跃,互动踊跃。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