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国家级荣誉丨我市两家医疗机构获评国家级“三星门诊”
发布时间:2024-03-11 08:40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公布了获评《2023年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糖尿病规范化管理中心名单》,我市中医肝胆医院和文林卫生院从全国584家参选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脱颖而出,获评国家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糖尿病规范化管理中心“三星门诊”称号。


江阴市中医肝胆医院
打造糖尿病“早筛查早干预早治疗”的服务链条

江阴市中医肝胆医院于2021年开设糖尿病专科门诊和专科病房,以医防融合、家庭医生签约和分级诊疗为抓手,通过建立糖尿病患者专人档案,采用上门服务、电话随访、网上问诊等方式,对糖尿病专病管理开展早筛查、早干预、早治疗的规范化管理模式。医院配备有震动阈值仪、动态血糖检测仪、胰岛素泵等糖尿病筛查及治疗设备,助力从筛查、诊断到治疗糖尿病的全方位管理;拓展“鹰瞳”眼底镜检查,助力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一站式治疗;注重中医药在糖尿病防治中的重要作用,应用中药汤剂、四季膏方等,辅以耳穴埋籽、中医透药疗法等中医适宜技术,一人一方、辨证施治。2023年,中医肝胆医院所在的江阴月城镇,辖区内糖尿病人健康规范管理率达79.97%,高于国家标准17个百分点。


江阴市文林卫生院
做优特色专科,提升服务水平

近年来,江阴市文林卫生院始终坚持“强优势创特色”,在加强软硬件建设的同时,注重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医院的内分泌科于2021年12月成功创建为江苏省基层特色科室,配备糖尿病专科医师和专科护士,定期开设糖尿病专家门诊,邀请江大附院内分泌科专家来院坐诊,让当地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文林卫生院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分级诊疗,免费开展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并进行跟踪管理治疗,实现糖尿病全程健康管理,提升辖区内慢性病防治水平。2023年,文林卫生院所在的江阴祝塘镇,辖区内糖尿病人健康规范管理率达76.51%,高于国家标准14个百分点。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