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scj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笃行致远勇争先 惟实励新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1 08:08

近日,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市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迅到会指导。

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文伟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23年工作,并对2024年市场监管工作作出部署。

一、大力培育蓬勃向上市场环境。以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群众有感为衡量标准,坚持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更大程度激发经营主体活力,优化市场环境,提高发展水平。

二、加速释放创新驱动发展动能。聚焦“345”现代产业集群和重点产业链建设,加快推进质量强市、知识产权强市步伐,为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提供有力支持。

三、着力构建高效市场监管体系。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一体推进“三个监管”,坚持改革创新、探路先行,着力提升监管执法工作效能。

四、全面落实“三品一特”安全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严防严控风险隐患,守牢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潘文伟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毫不动摇加强党的领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化党建引领,切实做到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

二是强基固本筑牢战斗堡垒。坚持“大抓基层、长抓基层”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三是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深化“三转一提”行动,扎实推动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实施“淬铁军 向未来”干部赋能计划,锻造与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四是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全面加强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深入推进体检式监督和系统性规范,全面筑牢廉政“防火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