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
/rs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人社局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稳就业·促发展|我市春季城乡联动招聘活动“春风送暖”
发布时间:2024-03-08 17:3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做好春季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就业工作,切实缓解企业用工问题,服务群众就地稳定就业,搭好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之间交流沟通平台,聚焦“春风行动”主题“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我市春季城乡联动招聘活动“春风送暖”实现公共就业服务工作良好开篇。

一是挖掘岗位架桥梁。根据前期摸排企业用工和人才需求情况,组织874家企业提供22978个岗位,涉及高端装备、新能源、金属新材料、石化新材料等多个高新技术产业,涵盖设计、采购、制造、工程师等各类职位,满足不同层次求职人员的就业需求。大部分岗位的月薪在5000元以上,最高月薪达25000元,部分企业还提供免费工作餐、住宿和交通补助,薪资待遇丰厚。

二是双线联动聚人才。线下,从2月19日至目前,在市体育中心和各镇(街道)陆续举办了1个主会场和12个分会场的春季城乡联动系列招聘活动。线上,推出2024“千企万岗·才聚江阴”春季网络招聘活动,并在招聘会主会场和各分会场设置了直播带岗专区,系列线上招聘活动吸引10万余人次浏览观看。

三是一站服务促便捷。主会场及乡镇分会场的招聘会现场设置就业创业服务区,提供求职登记、职业指导、创业载体推介、创业培训推介、创业政策推介等一站式服务,工作人员现场在政策咨询区为求职人员答疑解惑。此外,为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求职就业,主会场招聘活动期间免费开通了5个班次的招聘会“职通车”,让本市远道求职人员省去奔波直达招聘会现场。

四是聚焦重点促就业。多部门协同,招聘会现场推出高校毕业生见习实训岗位、退役军人优先就业岗位、残疾人就业岗位以及零工岗位(含妈妈岗),供重点群体对接就业。并推出系列专场招聘活动,举办江阴籍返澄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零工岗位专场招聘会、女性专场招聘会等10场。

下一阶段,市人社局将继续为企业与人才的互联互通 “铺路搭桥”在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上不松劲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