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经济开发区
/lgjjkf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临港经济开发区 > 新闻资讯
上海飞地投运!科创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08:51

3月6日下午,江阴临港(上海)数字科技创新中心投运暨场景化数字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江阴市委常委、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韶峰,江阴市副市长陈涵杰,江阴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无锡市新能源产业科技镇长团团长沈乐,用友集团副总裁、用友开发者生态事业部总经理邹达,江苏智能制造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沅等参加活动。

张韶峰在致辞中说,临港开发区始终把创新作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近年来启动建设临港科创园、临港科技工业园等各类科创载体超100万平方米,集聚了长三角(江阴)数字创新港、南理工工业互联网(江阴)创新中心等一系列高端创新平台,成立了洪泰、用友等超百亿元新经济产业基金,推动平台载体“硬供给”和金融活水“暖环境”高效融合。此次江阴临港(上海)数字科技创新中心的投运,是临港与用友产投深入合作的又一新起点,将持续嫁接优质创新资源、高效推动科技项目入驻,为临港产业能级提升、创新裂变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强有力支撑。临港开发区将一如既往当好“金牌保姆”“金牌店小二”,为企业提供造梦、追梦、圆梦的最佳舞台。

活动现场,江阴临港(上海)数字科技创新中心投运暨场景化数字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友加和数字技术、雅顾科技、零可达智能科技等6家企业入驻签约,极睿科技、绘话智能科技、跃闻科技3家企业签署入驻意向,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做主题演讲。

现场正式启动的用友江阴临港(上海)场景化数字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依托用友集团在数字经济领域的资源优势,围绕质量管理、产品服务化、产业大脑、节能双碳等方向,举办场景化数字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60多个数字经济场景化应用项目中,通过大赛形式筛选10个优胜项目,由用友产业基金、友加和数字科技等按照投资流程提供种子基金予以扶持,落地临港开发区。

据了解,此次投运的江阴临港(上海)数字科技创新中心,由临港开发区与上海用友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位于上海市黄浦区,聚焦数字经济重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培育了一批优质项目。创新中心充分发挥用友集团和用友产投的产业资源和专业能力,打造了“品牌定位+商业模式设计+用户体验+资本导入”四位一体模式,帮助入孵企业健康发展。

下阶段,江阴临港(上海)数字科技创新中心将进一步发掘长三角地区资源,围绕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领域,深入推进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帮助传统企业突破瓶颈,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通过产业基金+基地运营的方式,打造临港开发区链主企业数字化转型“样板”,支持推动临港产业转型升级。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