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江阴市持续开展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4 09:54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社会氛围。近日,江阴市组织开展爱国卫生专项活动,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健康教育宣传及禁控烟宣传等。


一、广泛动员,营造健康节日环境

市爱卫会各成员部门、各镇(街道)结合国家卫生城镇复审、打造“最干净的城市”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动员优势,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和群众,积极开展单位、居民小区和家庭环境卫生大扫除,打造卫生整洁、文明有序、健康祥和的节日环境。


二、统一行动,落实病媒生物防制

全市持续开展以环境治理为主、药物防制为辅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组织发动群众清理积水容器、清理户外杂物、清理盆碟瓦罐、清理地下车库、清理屋顶楼台等“四害”孳生地。市爱卫会各成员部门积极履行职责,加强对学校、医院、商场、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五小行业、车站等重点场所的督查指导,落实环境治理和药物消杀工作。


三、多措并举,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全市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形式,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健康科普和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做好卫生清理、消毒和个人防护。积极开展“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控烟活动,大力弘扬无烟健康过节文化,倡导共度无烟健康佳节。

接下来,市爱卫办将按照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全社会动员”的独特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继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专项活动,将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健康生活方式倡导、无烟环境营造等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