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k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科技局 > 科技动态
捷克与美国合作开展μ子研究
发布时间:2024-03-02 18:13

  捷克超强激光光束线中心(ELI Beamlines)将与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LNL)等合作开展ICMuS2计划,研究用于科学和安全用途的µ子源。

  µ子是亚原子粒子,其穿透深度比X射线更深,可以穿过30米厚的混凝土墙等致密材料,应用潜力巨大。自然条件下产生的µ子通量较低,图像生成往往需要数月的曝光时间。ICMuS2计划将致力于研究利用高功率激光器的µ子源设备,可发射10至100吉电子伏(GeV)能量的定向µ子束,产生10e6-10e8的µ子。其产生的µ子通量将比自然产生的大几个数量级。

  ICMuS2计划为期四年,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旨在进行初步建模、实证研究和设计,以证明可行性;第二阶段旨在通过关键设计审查来完善建模、实验和设计,生产原型机用于相关科学和安全演示。参与该项目的还有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马里兰大学等。

  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