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
/rs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人社局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劳务协作促就业·双向赋能共奔富|2024年江阴——辉县首次劳务协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4-03-01 08:4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加快新劳务合作基地拓展,加大我市一线技术工人招引力度,2月20日(正月十一),江阴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光华一行携我市海澜集团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和人力资源机构,赴河南省辉县市就“劳务协作促就业·双向赋能共奔富”劳务与技能人才协作工作进行对接交流。

为实现两地劳务与技能人才协作有效深度推进,两地人社部门就经济发展现状、各自资源优势、劳动力转移就业等情况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并签订了劳务与技能人才协作框架协议。同时,我市5家人力资源机构与辉县市5家人力资源机构签订了劳务战略服务合作协议。江阴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光华和辉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向英,共同为江阴市劳务与技能人才协作基地揭牌。

2月21日,江阴、辉县两地人社部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风送岗·才聚江阴”新春专场招聘会在辉县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本次招聘会上,江阴17家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3820个,涵盖文员、财务、销售、质检、一线操作工等诸多工种,最高月薪1.1万元以上,招聘会现场求职人员与江阴企业机构达成意向超百人次。

自2024年“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市人社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劳务协作和技能人才招引力度,多措并举为企业和求职人员提供高质量服务,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千岗高薪“揽才”

为加大一线劳务工人招引力度,江阴人社共组织了56家重点骨干企业赴湖南、贵州、四川、云南、河南、江苏灌云进行劳务对接和专场招聘,发布共7479个岗位需求信息,平均月薪达到7000元以上,积极推动当地富余劳动力来澄就业。

深化合作“引才”

进一步拓展合作深度和内涵,探索劳务+技能培训合作新模式,为江阴输送一线技能工人近千人;为实现江阴和劳务基地的劳务与技能人才协作长期深度推进,江阴人社与多地人社部门签订劳务与技能人才协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就业。

精细结对“谋才”

围绕进行百分之百的无缝对接,进一步推动东西部劳务协作促就业,采取镇与镇、机构与机构结对方式,江阴市经济强镇和重点人力资源机构与当地镇街和机构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全面深化了劳务协作的匹配度与精准度。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持续迈深就业服务步伐,创新开拓跨区域协作思路,不断拓展劳务协作、就业共促的空间,进一步促进劳动力转移,为江阴输送更多一线技能工人。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