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
/rs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人社局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春风千里行|江阴人社局赴贵州荔波、云南普洱开展劳务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1 08:41

为进一步落实好稳岗就业各项工作,持续不断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缓解我市企业招工难用工缺的问题,建立良性的长效招引机制,2月20日(正月十一)至2月26日(正月十七),市人社局组织11家江阴重点骨干企业和1家人力资源机构,以及900余个优质就业岗位,赴贵州荔波、云南普洱进行多层次、多形式的劳务对接,深化劳务协作,实现共同发展,促进共同富裕。

贵州荔波

2月21日,江阴市人社局赴贵州省荔波县,联合荔波县人社局举办2024年“春风送岗·才聚江阴”专场招聘会。江阴11家重点骨干企业和1家人力资源机构提供操作工、维修电工、设备技术员、检验员、一线操作员等就业岗位900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超百人次。

招聘会结束后,双方对下一步劳务协作问题开展座谈交流。荔波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李学恩和江阴市人社局副局长居琳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上,双方就建立劳务协作站、产业合作、劳务对接、人才交流、异地培训等相关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探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随后,江阴市青阳镇与荔波县佳荣镇、江阴市月城镇与荔波县甲良镇签订了劳务协作框架协议,达成了长期合作的意向。

云南普洱

2月22日,江阴市人社局赴云南省普洱市,与普洱市人社局召开两地劳务合作交流会。两地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召开对接座谈会。会上,市人社局副局长居琳介绍了江阴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就业用工环境、来澄就业优惠政策等情况。普洱市交流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我市与普洱市江城县签订了劳务和技能人才合作协议,共建劳务协作基地,进一步深化江阴与普洱两地的劳务协作关系,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在滇期间,2月23日至2月26日江阴人社分别在江城县、墨江县、镇沅县、景东县开展“春风千里行”云南普洱·江苏江阴专场招聘会。江阴12家参会企业共提供900余个就业岗位,平均月薪达7000元以上。

接下来,江阴人社将持续不断强化跨区域劳务协作,缓解我市企业招工难、用工缺的问题,切实提高劳务输出地农村劳动力技能和收入水平,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进一步提升东西部协作的质量和温度。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