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商务局 > 商务动态
再部署!再行动!全力筑牢商务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2-29 08:30

近日,市商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专题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许昆林同志在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商务系统消防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党委书记李宁就做好商务领域安全工作强调: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摆在重要位置。二是要切实履职尽责,推动商务领域安全工作落实落细。配合专业监管部门,全面排查重大火灾风险隐患,督促指导商务领域重点企业、场所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从源头上消除重大火灾安全隐患。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安全意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强行业安全宣传培训,督促相关企业强化安全意识,常态化开展自查和应急演练,提升事故防范处置能力。

会后,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龚伟带队对南闸吉麦隆超市和群友金属市场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安全制度落实、消防设施维护、安全出口畅通、应急演练、电动自行车管理等情况。龚伟强调,各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加大日常自查频率,切实排查风险隐患。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认真落实各级工作要求,结合冬季百日安全攻坚行动,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和薄弱环节,强化部门联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坚决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