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
/c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城管局 > 城管动态
市城管局召开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暨作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2-27 09:14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干劲,2月23日上午,江阴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召开全市城管系统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暨作风建设推进会。市城管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在编人员、各镇(街、园区)综合执法局城管条线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智勇到会指导。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市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朱彬就人员着装规范作专题培训;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学春总结点评了2023年全市城管系统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对2024年城管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青主持会议。

  张学春指出:

  做好本年度执法规范化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城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培根固本夯实市容停车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燃气本质安全三大基础,凝心聚力谋求城市管理新突破,实干担当书写高质量发展奋斗篇,以驰而不息的作风建设推动城市管理效率,效能,效益向上再提升。

  张学春强调:

  一、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治理水平和执法效能。

  筑牢规范执法根基,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严格执行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和持证上岗制度,持续加强综合执法辅助人员管理。提升规范执法水平,着重加强行政执法岗位能力训练,持续开展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推动基层行政执法队伍提质增效。塑造队伍良好形象,总结澄江大队共管模式的经验,全面加强城管系统内部管理和对镇街(园区)城管领域综合执法的统筹、协调、监督、指导、考核等工作,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贯彻到基层末梢。

  二、加强监督,依法行政,全面提高行政执法系统化水平和监督效益

  强化执法监督,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探索转变执法服务方式,严格执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提升城管执法案件办理效能。创新监督模式,探索实施“综合查一次”,强化专项督查,创新数字化督查手段,实施“沉浸式跟进”。拓宽监督渠道,深化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监督渠道的协同联动,形成监督合力,做到对行政执法工作的全方位、全流程、常态化监督,夯实执法监督基础。

  三、勇于担当,创新举措,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持续推进“城管进社区”工作,动态调整优化管理服务事项清单,进一步打磨基层城管工作颗粒度,打通城市管理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着力构建“共治共管”体系,加强与赋权部门、执法职能交叉部门的协作交流,推动综合执法协同联动、互联互通,健全议事会商、联合执法检查、监管信息共享等协同高效的跨部门执法协作机制。充分发挥“智慧城管”作用,突出实用管用,启动新综合执法系统平台建设,全面推广“非接触式执法”“小微执法”,做好赋权镇街执法业务指导。

  四、持之以恒,开拓创新,全力在工作实践中锤炼实干担当过硬作风

  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执政为民,牢固树立为民情怀,时刻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真抓实干,始终把抓落实作为工作的主旋律,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不断推动发展创新突破、提质增效。强化廉政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纵深推进城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