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国家级荣誉!我市三家医疗机构达到“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
发布时间:2024-02-26 10:11

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对2023年度“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表现突出服务优质机构予以通报表扬的通知》,我市利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月城卫生院、周庄中心卫生院经过国家、省、市一系列严格审核程序,达到服务能力推荐标准,获通报表扬。

近年来,市卫生健康委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要求,以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为抓手,扎实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加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截至2023年底,全市27家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均达到“优质服务基层行”国家标准,其中达到“推荐标准”的占比55%。


利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利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持续提升诊疗水平。中心特色科室是中医针灸推拿科和五官科,中医针灸推拿科提供多种疾病的中医治疗、理疗和康复服务,开展经方推广工作,建成奚蕾“名老中医基层工作站”,长期聘请中医专家坐诊。五官科在西医常规治疗基础上辨证施治,采用耳穴压豆治疗慢性鼻炎、鼻窦炎、过敏性鼻炎等疾病,疗效显著。

 

月城卫生院

(江阴市中医肝胆医院)

月城卫生院通过加大设备设施投入,持续提高基层服务能力,为居民提供优质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先后获得江苏省示范乡镇卫生院、无锡市十佳基层卫生机构等荣誉。医院成功创建五级中医馆,中药处方占比达60%以上,开设中医护理门诊,可提供30多项中医适宜技术。医院的肝胆专科为江苏省中医重点专科,专科特色疗法“肝胆疾病中医外治法”为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周庄中心卫生院

(江阴市中医院周庄分院)

周庄医院依托市中医院医疗集团,于2023年2月更名为江阴市中医院周庄分院,获得无锡市十佳卫生院等称号。医院设有17个临床科室、6个医技科室和5个病区,与市中医院联合建设心内科、消化科等7个名医工作室,风湿骨关节专科是周庄医院的特色专科。医院长期致力于推进中医康复站建设,逐步形成“中西医联合治疗+康复训练+疗养保健”的临床、康复、保健一体化工作模式。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