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nync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开好局 真抓实干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4-02-26 09:09

  2月19日,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志浩带队赴基层走访调研,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副局长张雪峰、市委农办副主任黄珂陪同走访调研。

  华士镇华西新市村于2021年成立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通过开展村企混改即村委会与集团企业分开,理清集体资产。2023年村级收入位列全市第一,集体经济持续走在无锡、全省前列。李志浩表示,华西新市村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发展为民的工作导向,积极实践以发展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的振兴之路,持续擦亮华西村“乡村振兴品牌”。

  

  周庄镇周庄村结合工业园区改造,腾笼换鸟,集约经营,不断拓宽资金投资渠道,集体经济稳中有增,2023年村级收入在全市排名第二。李志浩表示,周庄村要抓住全市工改契机,大力盘活存量资源,加快产业提档升级,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支撑,强化乡村治理、推进农房改造、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南闸街道曙光村秉持“开源节流”的思路,在稳固已有经济收入的基础上拓宽增收渠道,2023年实现村级收入847万元。李志浩表示,曙光村要始终坚持以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乡村振兴,始终坚持让村民共享集体经济发展成果,积极探索、勇于实践,确保村级实力持续夯实,民生福祉持续提升,乡村善治持续增强。

  

  江阴市芹丰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花塘水芹500多年历史文化的挖掘与传承,专注于水芹产业的创新与发展。公司年产水芹800万斤,2023年入选江苏省第三批省级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李志浩表示,公司要不断延伸产业链,持续加大产业融合,努力打造“花塘水芹”新名片,做大做优做强“土特产”文章,撬动经济发展、农民增收、乡村振兴。

  

  江苏美天奶业有限公司是江阴唯一一家乳制品加工企业,公司拥有巴氏杀菌乳、发酵乳、调味乳等先进流水线,与蒙牛集团、盒马鲜生等行业知名厂商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李志浩表示,公司要创新发展理念,紧盯市场需求,将科技和信息化发展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引入农业,延长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推动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