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gx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江阴市“三项举措”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4-02-23 10:04

一是深入推进高水平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加强“国家—省—市”三级企业技术中心建设。以“345”产业链企业为重点,创建一批创新成效好、行业影响力强的国家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全年目标争创无锡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50家以上。推荐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申报国家级、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并对264家无锡市级企业技术中心逐一开展复评工作。

二是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聚焦国家有需求、我市有基础的领域,征集建立关键核心技术(装备)攻关项目库,结合我市产业特点,组织企业与南理工、江南大学等本地院校开展技术交流活动。积极对接省厅,分领域组织龙头企业申报国家、省技术攻关项目,力争承担更多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按计划推进天江药业、长电科技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的研发和结题验收工作。

三是加速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围绕403家无锡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督促每个企业制定年度重点技术创新导向计划,并加强计划的跟踪实施,鼓励企业加快自主创新和产学研合作,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和创新成果,推荐开展省级新技术新产品鉴定,并积极申报省重点推广的新技术新产品目录及无锡市创新产品目录,有效落实政府采购、政策性保险等支持政策,加快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力争全年列入省双新推广目录15项以上。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