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工作动态
奋进正当时,砥砺再扬帆
发布时间:2024-02-22 13:59

2023年江阴市政府采购中心持续对标先进地区,全面做实改革创新文章,聚焦问题促进规范,多措并举优化服务,全力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

2023全年,累计完成采购项目233个,总预算金额约5.22亿元,其中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约3.24亿元实际采购金额约2.73亿元,节约率15.76%;国企采购项目预算金额约1.98亿元,实际采购金额约1.6亿元,节约率18.23%。

一是坚持改革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江阴市政府采购中心抢抓智能化、数字化改革新机遇,通过采取不见面询标、国企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国企采购项目数字支付、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1+X”等方式,推动公共资源交易转型升级,不仅做到企业“零跑腿”,数据“网上跑”,同时也防范了评委的“熟人圈”,降低了廉政风险,努力营造了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二是落实政策举措,不断激发市场活力。为更好地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完善招标投标交易担保制度进一步降低招标投标交易成本的通知》(发改法规[2023]27号文)的要求,采购中心一方面把企业滞留已久的保证金全部清理结束,另一方面推出了政府采购信用承诺制,有效降低了供应商参与采购活动的门槛和交易成本,进一步激发了政府采购市场的竞争活力。

三是夯实专业能力,有效提升服务水平。通过系统深度“学”,不断拓展业务学习的广度,全面提升工作人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通过多维触角“听”,选取有代表性的采购人和供应商开展事前需求调查,采用座谈等形式进行详细探讨,合理采纳各方意见;通过分工交叉“审”,避免了传统岗位的单一性,又增强了内部业务推进合力,提高了工作效率,为当好交易服务“店小二”,提升服务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深学细悟,实干笃行,深耕业务法规,强化制度规范,提优服务效能,破难题、解新题、谱新篇,为打造风清气正、阳光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