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
/rs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人社局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江阴市2024春季城乡联动大型招聘会启动,还有21场招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0 10:28

2月19日上午

江阴市2024春季城乡联动大型招聘会

在市体育中心火热开幕!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做好春节前后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就业工作,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聚焦“春风行动”主题“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2月19日,“江阴市2024春季城乡联动大型招聘会”主会场活动在市体育中心火热开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琪,在招聘会现场详细了解了企业用工需求和应聘者求职情况,进行了互动。与此同时,针对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王琪对人社部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作为今年“春风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市人社部门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大、招工任务紧的实际情况,充分挖掘岗位资源,精心搭建对接平台,全力以赴组织办好节后首场大型招聘会。经过前期报名及筛选,最终阳光集团、盛合晶微等246家企业共提供6210个招聘岗位,岗位涉及高端纺织服装、高端装备、集成电路、石化新材料等多个高新技术产业,涵盖电子工程师、质检员、一线操作工等各类职位,可以满足不同层次求职人员的就业需求。

 为造浓招聘氛围,提高招聘效果,市人社部门前期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户外广告牌等进行多维度宣传,推出219个零工岗位(含妈妈岗)、537个退役军人优先就业岗位、87个高校毕业生见习实训岗位以及61个残疾人就业岗位供重点群体对接就业。

为更方便广大群众,在招聘会现场设置招聘专区的同时,还设置了直播区、政策咨询区、创业项目推介招聘区、便民服务区四个服务区,提供求职登记、职业指导、创业政策推介、创业载体推介、创业培训推介、社保政策咨询等,进行直播推介有关政策和岗位,还推出了社会保障卡、市民卡办理以及移动通讯业务办理等服务。

上午9点,在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前来咨询的求职者在各招聘展位上来往穿梭,详细阅读招工简章,与企业招聘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情况。 企业招聘负责人也早早到达招聘会现场,布置企业展台,热情地欢迎每一位求职者。当天上午虽然寒意料峭,但活动现场依旧人声鼎沸,扫码入场有条不紊,求职者与招聘方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据统计,当天入场求职人员4445人,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756人次。

 

下一阶段,市人社局将为企业与人才的互联互通继续“铺路搭桥”,进一步优化升级“零距离”就业服务,并围绕近期工作重点,深入做好保障企业用工、群众就业系列服务工作,密集开展“春风行动”系列促就业专项活动,进一步畅通现场、网络、直播等丰富多样的求职招聘渠道,分类推出“大而全”“专而精”“小而美”等各种形式的招聘会,实现周周有招聘、送岗到身边。

 

常规招聘

每周二、周四上午,江阴市人力资源市场、江阴市零工市场(长江路143号)举办常规招聘会。

赴外招聘

组织企业参加“春暖花开·留在无锡”——2024年无锡市春季高校毕业生大型双选会、“春风送岗”湘贵川新春劳务专场招聘会、“春风送岗·才聚江阴”河南辉县市、贵州荔波县、云南江城县等新春专场招聘会。

联动招聘

在各镇(街道)陆续举行春季城乡联动系列招聘活动,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各镇(街道)正式发布为准。

网络招聘    

集中开通春节期间企业用工需求线上发布渠道,在“就在江苏”智慧就业服务平台开设我市企业专场招聘活动(2024“千企万才·才聚江阴”春季网络招聘会、2024年春风行动零工岗位专场招聘会),用人单位可登录平台登记和发布用工需求。同时,市人社部门将向省内外劳务合作基地同步进行岗位集中发布和定向推送。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