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南菁实验学校:一样的寒假 “E”样的作业
发布时间:2024-02-19 10:39

南菁实验学校以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以体验式、探究式学习为核心,立足作业属性,通过挖掘(Excavation)、探索(Exploration)、经历(Experience)、延伸(Extension)和评价(Evaluation)等五个环节,建构“5E”实践作业,不断探索寒假作业的创意设计。
寒假开始不久,同学们结伴来到学校,仔细观察教学楼前的日晷,就“日晷中的数学”展开了探究。他们通过查阅资料,了解日晷的计时原理,观察它们在计时功能上的不同,分析日晷影子长度不受太阳高度影响的原因,用生活中的材料,制作属于自己的日晷。
一样的寒假,“E”样的作业。通过亲身观察获取的事实性知识,对学生而言是真实具体的。“实践+探究”的作业设计不仅关注学生的实践过程,而且以探索的细致与全面作为学生完成作业评价的重点,通过以评促学,帮助学生实现对书本核心概念的理解与迁移。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