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经济开发区
/lgjjkf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临港经济开发区 > 新闻资讯
临港开发区“新春第一会”:一切为了项目 为了项目一切
发布时间:2024-02-19 10:05

今天下午,临港开发区召开“项目建设奋进年”暨“双招双引”工作大会,以“新春第一会”的形式,全面吹响“项目为王、开年开干”冲锋号。江阴市委常委、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韶峰动员开发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切为了项目、为了项目一切”理念,以勇往直前的干劲闯劲,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奋力交出临港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过硬答卷。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严建定、顾志强、江城、陈卫东、张志浩、周晓虹、缪慧、吴家湘参加会议。

张韶峰指出,项目是临港开发区加快形成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主抓手、实现高基数上合理增长的强引擎、争先进位的必答题,必须重点抓、一直抓,上下齐抓、抓出成效。

张韶峰强调要咬定目标,昂扬奋进。开发区上下要锚定2024年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双招双引”目标任务,紧盯重大产业、专精特新、科技人才、外资、技改扩能、强链补链延链、募投、总部平台等八大类项目,延续突破之势、昂扬旺盛斗志,拼出项目建设临港节奏,搏出经济发展强劲态势。

张韶峰强调要环环紧扣,提升“五率”。围绕快签约,坚决打好产业、港口、综保区、化工园区、大学、乡贤“六张牌”,把临港特有的资源要素禀赋整合为“双招双引”的“独门武器”。围绕快落地,要在工改腾退、要素保障、审批服务上持续发力,破解项目落地瓶颈,优化项目发展环境。围绕快达效,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坚持与时间赛跑、向困难亮剑、凭实绩说话,推动在建项目快竣工、竣工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达产,推动更多项目转化为实打实的增长点和支撑点。

张韶峰强调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突出目标导向,不折不扣完成签约备案、创新人才、“五率”进度、外资到账四类目标任务。突出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只为成功想办法”的临港精神,在项目建设、“双招双引”上身先士卒、身体力行。开发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要为项目服务”意识,全心全意推进项目建设、助力企业发展。突出机制活力,以专业化建设、市场化机制、多样化打法提高“双招双引”实效。突出鼓励激励,始终把项目建设、“双招双引”实绩作为评判业绩和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

会议下发了2024年度临港开发区“双招双引”目标任务书,并为2023年度招商能手、项目服务能手、项目服务先进集体颁发荣誉奖牌和锦旗。璜土镇园、利港镇园、科技局、招商局、规划建设局作表态发言。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