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gx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5G速度!江阴电信基本完成无锡地铁S1延长线江阴段沿线信号覆盖
发布时间:2024-02-18 13:42

新春伊始,无锡地铁S1延长线正式运营。江阴电信已基本完成全线5G信号覆盖,保障地铁沿线用户的感知体验。高速、低延迟的5G网络将为地铁乘客带来更好的通信体验,同时助力智慧地铁的建设。

地铁为封闭式环境,轨道交通站台站厅、区间隧道内会形成无线信号盲区,地铁列车车体会对无线信号产生屏蔽,这对通信覆盖建设方案有着极高的要求。为此,江阴电信建设队伍高效部署,积极协调铁塔公司等多个合作单位预先安排配套设施建设。规划方案敲定后,各部门通力协作,确认新增光缆资源的需求,迅速进行响应施工。由于地铁施工的特殊性,建设队伍基本都是在深夜凌晨施工,挑灯夜战,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每天的施工任务。施工前,必须换好防穿刺的劳保鞋,穿上反光背心,戴上安全帽,带上工作需要的折叠梯、手电筒、头灯、钳子等工具,晚上11点地铁工作人员准时打开轨行区隧道的大门,仅有5个小时可以进行轨行区作业,凌晨3点前必须要撤出。为了确保工程时序在地铁运营前全部完成,建设队伍克服各种困难,及时协调疏通各个堵点,铆足干劲,克服严寒,在年前终为江阴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未来,江阴电信还将持续推进地铁沿线网络优化工作,进一步提升乘客无线网络使用感知。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