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全市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专委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12 16:56

2月6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专委会第一次(扩大)会议。会议总结了2023年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并部署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全体班子成员、政府办分管领导、专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各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关注、反复强调的“国之大者”,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3年以来,全市卫生健康领域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五个责任,确保了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全市卫生健康领域要继续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为江阴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基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高度警觉警醒。要从应对事故向预防事故转变、从注重治标向标本兼治转变、从相对稳定向持续好转转变。要注重系统治理,坚决扎牢安全防护网络。坚持预防为主,健全常态化的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推动专委会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要压实责任体系,多维发力夯实基层基础。要增强医疗卫生单位安全管理能力,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意识,切实维护全市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稳定。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专委会主任胡莹洁下达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