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scj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明厨亮灶”示范商圈上线!
发布时间:2024-02-09 08:36

为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水平,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近日,江阴八佰伴南门店“互联网+明厨亮灶”示范商圈正式“亮相”,通过扫描公示区二维码可以“直达”后厨,为广大消费者呈现“看得见的安全”。

因地制宜  示范带动

以餐饮店云集的江阴南门八佰伴商圈作为试点,发挥典型示范效应,引导周边餐饮单位实现食品安全信息公开化和食品加工操作过程可视化,推动餐饮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行业管理水平,保障群众合法权利,提高监管执法效能,逐步有序扩大“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覆盖面。

宣传引导  加快推进

通过多途径宣传“互联网+明厨亮灶”新风向新趋势,打造展示商家形象的新窗口、实现消费引流的新路径。联合运营商主动上门服务,共同规划后厨监控位置,推进安装进度。

身临其境  共同监管

消费者通过扫描商家二维码,可以了解就餐店铺基本信息,实时查看后厨环境、备餐操作情况,对烹饪制作过程一目了然。执法人员借助“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平台进行远程监管,形成“企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格局。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扩大“互联网+明厨亮灶”商家二维码公示覆盖面,强化示范引领,让更多餐饮后厨从“幕后”走向“台前”,通过智慧监管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着力打造餐饮安全监管新“食”代。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