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再回首 奋楫扬帆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4-02-07 13:02

2023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完成国有产权交易653个,成交金额11.57亿元。全市共完成农村产权交易项目5358个,成交金额6.24亿元。江阴市被评为2023年农村产权交易年度之星(县市区),周庄镇、顾山镇等多个镇街被评为2023年农村产权交易年度之星(乡镇街道)。徐霞客镇在省农业农村厅近期组织的2022年度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市场监测评价中因工作成效显著荣获表彰。

近年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产权交易条线始终秉持“公平公正、阳光高效”的交易理念,在促规范、优服务、数字化三方面聚焦用力,确保我市产权交易健康有序运行,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聚焦制度建设,涵养阳光交易“好生态”。高度重视产权交易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制度建设为抓手,筑牢廉洁制度防线,为阳光交易保驾护航。联合市财政局印发《江阴市市属国有企业资产出租管理办法》,明确交易各方职责,规范资产出租行为,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重新梳理、制定、上墙《产权交易岗位风险及防控措施表》,与工作人员签订廉政承诺书,促进清廉文化与产权交易工作融合发展,不断擦亮廉洁交易的底色。

聚焦服务优化,实现交易服务“零距离”。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持续优化交易服务,全面提升产权交易质效。通过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上门服务等手段,提升各方交易主体的满意度。走访调研国源公司、旅文公司等多家市属国企,主动为委托方解读最新交易政策及交易流程;为农村产权重点项目组织前期商讨会,协调解决前期疑难问题,切实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加强对镇街农村产权交易的工作指导与业务监督,帮助镇街打通堵点解决难点,为镇街开展线上交易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聚焦数字赋能,激发产权交易“新活力”。持续推广不见面交易、电子化交易,加快产权交易数字化转型力度,不断激发我市产权交易市场新动能。持续推广农村产权线上竞价,2023年澄江街道、长泾镇等镇街正式开启农村产权线上竞价,全面提升农村产权交易效率,推动集体资产溢价升值。积极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在国有产权交易领域已实现专家评审费支付、合同价款结算等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落地,涉及金额1356.76万元。

展望未来,产权交易条线将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积极对标对表先进地区,坚持提升服务质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各项改革创新工作,为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