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勇争先锐意进取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4-02-06

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指出,要把握机遇、用好机遇,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以更强的信心、更足的底气,把江阴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华士镇、青阳镇、周庄镇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工作部署上来,重实干、务实功、求实效,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勇担新使命,再攀新高峰。副市长、华士镇党委书记魏锋表示:“华士镇将坚决扛起‘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紧扣‘稳’与‘增’两大主题,以实际行动彰显担当,为全市勇挑大梁、多作贡献。”下阶段,华士镇将做强产业基础,注重加快新质生产力的培育,紧扣工改,盘活产业要素,通过“盘存育增、引新培优”两大抓手,一方面加快新材料产业园和印染产业集聚区的建设进度,助推尊阳二期、大梦想城等重点项目落地、开工;另一方面既做优乡村振兴,以华西山北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被列入国家试点为契机,切实整合乡村资源,让农业更具质效、农村重焕新颜、农民增收致富,又做实社会民生,以华西中心污水处理厂以及相关主干管网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推动农村户表改造,营造更优生活环境。

强化使命担当,聚力高质量发展。青阳镇党委书记邱振海表示:“青阳镇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决策部署,围绕‘空间形态、产业结构、功能品质’三个方面,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全力当好锡澄协同发展和霞客湾科学城建设的主力军。”接下来,青阳镇将加速工改腾空间,加快霞客湾创智园二期、科创微城等特色主题园区建设;加速转型调结构,围绕江阴“345”产业集群规划和霞客湾科学城产业发展方向,力争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优质项目,在超10亿元项目上取得突破,同时,支持凯琳机械、源荣电气、后政品欣等8个总投资超40亿元的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加速更新优环境,以江南大学(江阴校区)建设、锡澄路快速化改造等重大项目为契机,推动辖区人居环境实现再提升。

领会精神增质效,贯彻落实促提升。周庄镇党委书记顾春宇表示:“接下来,周庄镇将围绕‘凤凰涅槃’三新攻坚,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聚焦‘三个年’进行深化提升,为全市发展大局挑担子、作支撑。”据悉,周庄镇将聚焦产城融合推进项目建设攻坚年,加快推动工改连片签约片区的拆平拆净、成片开发及地块报批,加强科技人才类项目招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启动周北生态文旅区、周南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建设,加快推进承西桥路至公桥等一批道路桥梁建设,扮靓“一河两岸”城镇客厅;聚焦群众需求推进民生实事提质年,巩固江阴市中医院周庄分院改革成果,加快打造特色专科,启动养老服务中心、企业残疾人之家等一批民生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