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scj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年夜饭”省心,更要吃得安心
发布时间:2024-02-05 07:48

春节即将来临,年夜饭市场“热气腾腾”。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餐厅预定了年夜饭或者选择外卖的“年菜礼盒”。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出击,针对年夜饭供餐单位、春节时令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提前帮市民们打打样、把把关。

此次专项行动以承办或外卖“年夜饭”量较大的大型以上餐饮服务单位、春节时令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全面检查从业人员管理、进货查验及台账记录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设备设施是否使用到位;加工过程中是否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病媒生物防制及环境卫生是否符合到位;留样是否规范;反餐饮浪费工作是否宣传到位;外带年夜饭包装及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要求等方面。

执法人员督促餐饮单位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做到诚信合规生产经营,为市民提供安全、健康的“年夜饭”。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40余人次,检查各类饭店87家,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35家次,对环境卫生、人员管理、索证索票等方面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并确保闭环。市市场监管局将在春节期间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让市民们过一个省心、安心、放心的“团圆年”。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