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nync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北京大学来澄开展“发达地区如何拓展农业多重功能,促进城乡融合”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4-02-04 09:49

  

  1月23至27日,北京大学周飞舟教授一行来澄开展“发达地区如何拓展农业多重功能,促进城乡融合”课题调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兴华,副市长魏锋陪同调研,市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志浩,发改委、教育局、工信局、民政局、人社局、资规局、商务局分管领导参加座谈。

  

  

  在课题调研座谈会上,周教授肯定了江阴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成效,表示要深刻认识“三农”工作对江阴发展的重要意义,为其他地区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提供研究价值和参考借鉴。将携手我市共同梳理乡村振兴战略的底层逻辑,着力破除城乡二元结构,向开发农业多种功能要潜力,在城乡融合的背景下探索江阴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现路径。市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志浩向课题组详细介绍江阴市乡村振兴工作的基本情况,各相关单位补充发言。

  

  在澄期间,北京大学一行分组深入市发改委、教育局、工信局、资规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进行专题座谈,并先后调研新桥镇、长泾镇、华士镇等地。

  2022年,江阴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携手设立“北京大学乡村振兴研究与实践江阴基地”,2023年4月1日启动“重走孝通路 续写富民篇”专题调研,旨在积极服务江阴市的乡村振兴建设,共同推动形成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江阴实践,总结提炼可推广的乡村振兴新路径和新模式。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坚持全面推进乡村、加快建设农业强市的目标,依托“北大力量”,打造“江阴样板”。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