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k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科技局 > 科技动态
美国开发出新型合成聚合物光学测序技术
发布时间:2024-01-26 18:06

  美国康奈尔大学科研人员开发了新型合成聚合物光学测序技术——超分辨率成像耦合反应方法(CREATS)。CREATS技术通过将超分辨率成像和荧光反应相结合,能以前所未有的精度确定合成聚合物的单体序列。这一突破对材料科学至关重要,为理解和设计具有预定特性的聚合物材料提供了一个强大的新工具。通过精确控制单体的序列,科研人员可以微调材料的性能,从而创造出更适合特定应用的聚合物。该研究成果发表在《自然化学》上。

  下一步,科研人员计划将聚合物序列信息与聚合物性能测量结果相结合,深入研究不同结构(即单体序列)如何影响材料的性能。通过发现聚合物结构与性能之间的联系,可为聚合物设计提供指导原则以实现某些特殊性能。

  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