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
/c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城管局 > 城管动态
市城管局召开2023-2024年度党员冬训动员大会暨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4-01-26 10:53

  1月24日下午,市城市综合管理局组织召开江阴市城市综合管理系统2023-2024年度党员冬训动员大会暨总结表彰会议。市城管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中层干部,各镇(街、园区)综合执法部门、建设管理部门、环卫管理部门领导,江南水务、光大水务、中建水务、光大环保、天力燃气、苏龙热电、公用事业集团、文商旅集团等单位领导以及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学春同志作题为《坚决扛起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的新使命  奋力谱写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城管新篇章》的冬训报告。

  

  会议指出:

  2023年,城市综合管理系统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锚定园博会筹办、“最干净城市”打造、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等目标,以不一般的努力和韧劲,笃行实干、攻坚克难,全方位、高标准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地见效。

  一、重点项目建设卓有成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积极服务民生需求,“一张滨江花园城市蓝图”渐次铺开、“一批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有序完成、“城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逐步完善、“一站式智慧城管平台”逐渐成型,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二、城市精细管理提质增效。创新工作思维,下足“绣花”功夫,以“精管理”实现“大转变”,在区域单元综合提升、市容环境、环卫保洁、停车秩序、培育亮点标杆等方面持续用力,助推城市品质提质增效。

  三、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显著。紧盯突出问题和重点环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污水治理成效明显,城区河道治理有序推进,餐饮油烟治理深入开展,全力攻坚污染防治工作。

  四、安全生产工作稳步向好。深化安全发展理念,城乡供水优质高效,燃气安全常抓不懈,应急保障措施有力。完善燃气、供水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各类应急网络,健全应急队伍,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

  五、综合执法水平有效提升。推进城管执法队伍共建共管融入融合,强化法治培训、规范执法行为、延伸城管服务、提升工作成效,进一步释放“城管+” 共治共享乘数效益。

  六、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落实。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积极推进党建品牌建设,打造城市管理“1+9”党建品牌矩阵,打造勤政廉洁队伍,为全面完成城市管理工作任务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过去一年的工作成就,来之不易,全市城管系统战胜了不少“拦路虎”,啃下了大量“硬骨头”,横穿了众多“激流险滩”,才取得今天的成绩,相继获评“宜居无锡”先进集体、人民满意机关等荣誉称号。一项项成绩的背后,凝聚着全系统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的智慧,凝聚着各部门科室、各单位勇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心血,凝聚着全局广大干部职工任劳任怨、奋力拼搏的汗水。

  会议强调: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总书记擘画“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1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城管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聚焦精管善治总要求,以城市最干净、监管最严格、管理最精细、生态更宜居、人民最满意为工作目标,大干新一年,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

  一、围绕“最干净”,突出功能品质再提升。不断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体系,围绕提优城建品质、提靓市容环境、提质环卫保洁、提速平台整合,持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二、落实“最严格”,突出安全监管全覆盖。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抓“安全”总开关,城乡供水突出“优质安全”,燃气安全突出“本质安全”,违建治理突出“生产安全”,行业管理突出“常态安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三、坚持“最精细”,突出建养监管全方位。积极探索城市经营路径,试行公共设施市场化运维管理,通过市场手段整合社会资本,持续深化城市管理预审机制,建立城管领域工程全过程管理机制,全面梳理养护管理考核标准,实现城市管理自我发展、自我积累、自我升值的良性循环。

  四、瞄准“最幸福”,突出城市环境更宜居。围绕提升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加快推进停车便利工程、海绵城市建设、口袋公园改造等项目,创建幸福宜居城市。

  五、务求“最满意”,突出城管队伍新形象。以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为目标,加强城管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通过健全机制、拓展服务、加强培训、强化监督等方式,全力打造清正廉洁、作风过硬的城管执法队伍。

  对全面加强城市管理系统党的建设,张学春强调: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其鲜明的理论原创性、系统的科学方法论、强大的实践引领力,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通过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城市管理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张学春为相关科室、部门颁发2024年度工作任务书、党风廉政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

  

        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姚剑刚同志宣读表彰决定。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开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冬训和当前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市城市综合管理局燃气热力和照明管理科、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澄江街道、新桥镇综合执法局、城市管理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不断推进城市管理实现新跨越,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