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wtgdl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工作动态
市文体广旅局召开全市文体广旅行业安全生产暨百日冬季安全攻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1-26 08:55

1月25日下午,市文体广旅局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召开全市文体广旅行业安全生产暨百日冬季安全攻坚推进会。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镇街(园区)文体旅行业科室负责人,市文体广旅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全市4A以上景区、全市4星级以上旅游饭店、民宿代表、暨阳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海澜飞马水城、华西世界公园等参加会议。

 

 

市文体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挺指出,安全生产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关注的“国之大者”,也是省委、省政府反复强调的底线红线。当前,安全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我们必须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一要总结经验、反思不足,持续推进高质量安全发展。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全面推进文体广旅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老大难”问题攻坚、重点行业领域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旅游行业专项整治、燃气和既有建筑专项整治等行动等,保障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二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全力筑牢高标准安全防线。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尤其重点抓好“五个一遍”:安全责任明确一遍、监管清单摸排一遍、风险隐患筛查一遍、培训演练组织一遍、机制流程优化一遍。三要强化思想、务实作风,全面提升高水平本质安全。在任何时候都不能盲目乐观,必须树牢“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重视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感、“处处如履薄冰”的紧迫感,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地、落细、落实。

会上,市文体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挺向各职能科室、各直属单位下达了2024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市文体广旅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冠元总结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并部署2024年安全工作。澄江街道、周庄镇、市澄景城市园林服务有限公司、市博物馆作表态发言。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