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
/sl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水利局 > 动态要闻
守正创新,实干笃行!江阴市水利局召开水利系统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25 10:51

1月24日下午,江阴市水利局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和江苏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总结2023年水利工作,分析水利发展形势,部署2024年水利重点工作,动员全体水利干部职工大干新一年、展现新形象,加快建设人水和谐共生的水利现代化县域示范。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较好完成了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主要体现在以下7个方面:防台风、保安澜,防洪保安更加稳固;增投入、抓质量,工程体系更加可靠;清水质、美生态,水乡风貌更加鲜明;畅水系、强灌排,粮食安全更有依托;精管理、解难题,资源利用更加高效;重法治、精管理,管理效能更加优化;强引领,固根基,党的建设更加坚强。

会议强调: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是水利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立足实际,正确认识、准确把握水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是我们谋划水利发展的重要考量。

★落实市委十四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水利必须加快高质量发展;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水利建设要更好的服务农业农村;

★全球范围气候演变形势,要求水利部门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

★国家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要求水利必须加快现代化水网构建,在“两手发力”上再发力;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求水利加快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围绕“节水优先”方针,要求水利全面提升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

会议明确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保障国家水安全重要讲话10周年,是完成“十四五”规划任务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和江苏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全力建设人水和谐共生的水利现代化县域示范”总体目标,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能力、江河湖泊生态保护治理能力,努力为江阴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围绕2024年工作目标,全局上下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夯实8项基础工作:持续完善水旱灾害防御体系;积极构建现代化区域水网新格局;深化全域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大力开展农村水利建设;着力推进水利工程精细化管理;着力提升行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抓好3个难点任务:大力实施36条新一轮河道综合治理;深入推进水利投融资改革;建立全市河道及两岸“五位一体”管护模式。

做优9个亮点项目:重点工程要争创“大禹奖” ;确保成功创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推进国家一级、省级一级水管单位创建;开展省级县域水资源管理规范化创建;推进水情教育基地建设;打造乡镇全域美丽幸福河湖试点;持续推进水系连通和水美乡村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应对极端天气风险能力;持续推进工业水厂建设。

市水利局全体领导,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以上人员,农水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各水利站站长,水投公司、新沟河航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政协民主监督小组,九三学社江阴市委有关领导及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各镇街水利科负责人参加。      (供稿   办公室)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