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经济开发区
/lgjjkf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临港经济开发区 > 新闻资讯
临港开发区召开国有资产清查利用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1-23 09:57

1月19日,临港开发区召开国有资产清查利用专项行动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资监管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全力推进清查利用工作。江阴市委常委、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韶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陈卫东、张志浩、周晓虹、吴家湘参加会议。

张韶峰指出,开展国有资产清查利用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开发区上下必须扛起政治责任,抬高工作标杆,认真组织实施,创新推动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专项行动任务,为临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张韶峰强调,开发区各级各部门——

要提高站位抓清查、促利用。要深刻认识开展国有资产清查利用专项行动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发展需求。要更好统筹资产安全和有效使用,抢抓国有资产监管改革和江阴试点的窗口期,通过理清权属、完善权证、分类处置、积极盘活,进一步发挥好国有资产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要紧盯关键抓清查、促利用。一方面,紧盯清查核实,彻底盘全、盘清、盘实国有资产、资源、资本和资金“四资”情况,做到查全查清、清底见底。另一方面,紧盯盘活利用,重点做好土地资源、港口岸线资源、房产等可变现资源等各类资源盘活工作,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

要着眼长效抓清查、促利用。持续完善内控制度体系建设,用好“江阴市智慧国资监管系统”,实现清查利用单位全覆盖,确保随时可查询、全程可追溯;严格按照“处置上网络、收益进账户”的要求,日常国有资产监管流程嵌入电子印章;依托大数据信息化手段进行风险预警,加强内外部监督,实现开发区国有资产全要素存证、全周期管理、全景化监管。

要齐心协力抓清查、促利用。党工委、管委会领导要严格落实分管范围内国有资产清查利用职责,加强协调推动,审核把关签字。各清查利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强化担当作为、创新方式方法。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明确责任、分解任务、细化举措,加强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和政策衔接。专项组和专班要围绕各自职责,加强对负责单位、分工领域的督促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要严肃纪律抓清查、促利用。各清查利用单位要严格按照实施步骤、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资产情况要坚持实事求是、如实反映,盘活利用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纪工委要按照省纪委监委对清查利用开展专项监督的要求,紧盯各类问题,严肃执纪问责,切实以专项行动促进临港国资管理效能提升。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