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
/c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城管局 > 城管动态
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1-11 14:02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垃圾分类长效机制,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1月4日下午,江阴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2024年江阴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门联席会,政府办、发改委、教育局、住建局、城管局、商务局、交通局、文体广旅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邮政管理局、澄江街道、公用集团、文商旅集团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省督查江阴垃圾分类发现的问题。政府办、教育局、住建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邮政管理局、澄江街道、文商旅集团分别根据各自职责,就2024年工作计划作交流发言。会议部署了全省“源头减量‘碳’新路,逐绿前行向未来”垃圾分类跨年减量月活动及2024年垃圾分类工作。

  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学春到会讲话,充分肯定了2023年各部门垃圾分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2024年垃圾分类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制定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计划,挖掘整合各类宣传阵地资源,扩大生活垃圾分类公益广告覆盖面,确保垃圾分类知识家喻户晓;

  二是压实部门责任,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单位)职责,加强对垃圾分类一线责任单位的指导督促,在各司其职与同频共振中确保工作成效;

  三是严格执法监管,全面做好我市小区、党政机关、学校、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写字楼等场所垃圾分类工作,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全面开展。

  四是加大督查通报,运用红黑榜考评机制,动员各种社会力量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监督,结合“12345热线”、智慧城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群众投诉、媒体曝光的问题进行跟踪督导。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