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商务局 > 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务虚会:勇于探究,果断行动——重整行装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3-12-28 08:22

近日,市商务局召开务虚会,在思想碰撞、头脑风暴中进一步厘清明年工作总体思路、方法路径和重点举措。

局长时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就2024年商务工作,他强调,要勇于探究、果断行动,实现商务发展创新创优、攻坚突破。一是围绕指标抓落实。深刻领会“勇挑大梁”背后的使命担当,细心体悟“走在前列”背后的丰富内涵,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深入分析研究商务经济结构组成,学习周边城市的优秀做法,确保商务经济平稳运行。

二是围绕发展谋长远。在政策制定上精准有效,在政策指引上方向明确,在政策宣贯上简明化案例化,在对上争取上多沟通多汇报。全面对接整合商务领域资源,做好“雪中送炭”“无中生有”的桥梁纽带,助力江阴经济更高质量发展。三是围绕自身优建设。打造专业性、研究型商务干部队伍,建立标准化业务流程,跟踪学习最新行业动态,开展连续性调研,努力成为抓商务经济的行家里手,整体上实现业务融合更紧密、沟通协调更顺畅、潜力挖潜更深入。

局党委书记李宁指出:大家要充分发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担当精神,谋划准、举措新,勇攀高峰、勇立潮头。一是作为决定地位。从部门层面有无锡高质量考核指标的比较,从科室层面有团队运行的比较,从个人层面有能力成长的比较,一切都要靠实干。二是思路决定出路。合作才能共赢,创新才有发展,要跳出商务看商务、跳出江阴看商务。三是力度决定速度。要细节到位抓落实、分清主次抓重点、优化流程抓效率。

局领导班子结合条线工作进行交流、点评和部署,讲干货、谋新招,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实干奋进。各部门和科室负责人重点围绕明年工作敞开说想法、积极提建议,相互借鉴启发。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