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
/c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城管局 > 城管动态
市城管局召开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27 08:39

  12月22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机关科室、执法大队、澄江大队、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市政园林管理中心、环境卫生发展有限公司、工会、妇联、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局上下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锚定筹办园博会、打造“最干净城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等目标,不断整合和优化城市管理资源,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精细化管理水平稳步提升,污染防治攻坚持续发力,安全生产态势平稳有序,综合执法效能不断深化,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宜居环境。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局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强化党建引领,把稳思想之舵,以城市最干净、监管最严格、管理最精细、人民最满意为工作目标,深入推进江阴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城管力量。

  一、围绕“最干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一是提优城建品质,推进各项民生热点工作,提升城市形象品质;二是提靓市容环境,开展主城区“精管善治”专项整治行动,各类显见性市容问题得到有效治理;三是提质环卫保洁,打造一批养护示范路、“超净路”,攻坚垃圾分类治理,压实板块物业责任,推动全市已建成垃圾分类“三定一督”小区常态化运营;四是提级督查考核,发挥城管委办“谋统督考”作用,以数字城管智能管理推动城市空间精细治理。

  二、落实“最严格”,强化城市安全监管

  燃气管理上,全面推进企业用气“灶管阀警”全覆盖,推进全市餐饮实现“无瓶化”目标,加快推进规划保留村庄天然气接管,升级智慧燃气监管平台功能;违建治理上,从“末端执法”向“源头管控”转变,加快消除“存量”,坚决遏制“增量”;综合执法上,深化“城警联动”机制,打通“行刑衔接”通道,促进城管、公安执法合力提升。

  三、坚持“最精细”,优化城市经营管理

  一是探索市政设施市场化运维管理,优化质量效益,提升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二是深化城市管理预审机制,在新改建项目审批过程中,提前引入监管机制,从源头消解因建管脱节而造成的城市管理难题;三是建立城管领域工程全过程管理机制,在施工过程中,全程跟进施工进度,把控施工质量;四是全面梳理养护管理考核标准,以“路平、管通、桥畅、灯亮”为管养目标,不断提高精细化养护水平。

  四、务求“最满意”,狠抓城管队伍建设

  一是强素质,以落实规范性执法培训为重点,筑牢思想防线,提升业务本领,夯实党建基础;二是求高效,要完善综合执法部门合成作战机制,做到信息共享,部门协作,管执联动;三是守廉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着力打造清正廉洁、作风过硬的城管执法队伍。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重点处理好“柔与刚”、“有与优”、“督与管”三个方面的辩证关系,恪尽职守、奋力担当,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聚力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确保城市管理走在前列。

  会上各分管领导结合各自工作作交流发言。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