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江阴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全市禁止开垦陡坡地范围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12-25 14:49

为预防和减轻水土流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江苏省水土保持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划定全市禁止开垦陡坡地范围,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全市范围内二十五度以上的陡坡地主要分布于砂山、毗山、白龙山、绮山、花山寿山、土地山、稷山、定山、凤凰山、香山、长山、蟠龙山、君山、黄山、白石山、观山、焦山、秦望山、赤石山、前栗山以及顾山等小山丘,涉及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澄江街道、南闸街道、申港街道、璜土镇、月城镇、顾山镇、华士镇、周庄镇、徐霞客镇、云亭街道。具体分布区域见附件。

二、禁止在二十五度以上陡坡地开垦种植农作物。

三、在二十五度以上陡坡地应当优先种植生态公益林;种植经济林的,应当科学选择树种,合理确定规模。种植林木应当采取等高条垦、鱼鳞坑等种植方式和有利于水土保持的拦水、蓄水、保水、排水等措施。

特此公告。

 

附件:江阴市二十五度以上陡坡地分布示意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

20231225

 

附件

江阴市25度以上陡坡地分布示意图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