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河塘中心小学“和美童书馆”开馆啦!
发布时间:2023-12-25 09:21

12月20日上午,河塘中心小学“和美童书馆”开馆暨“红石榴家园”揭牌仪式举行。

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书香江苏”形象大使祁智,长泾镇党委书记薛建国,江苏苏青水处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惠平,江阴市文明办副主任陈爱民,江阴市民宗局副局长李放,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江阴分公司总经理雷志翔,长泾镇党委副书记、蒲市村第一书记莫妍坤,河塘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黄洁出席活动。长泾镇有关党政领导、河塘片区村书记、企业家代表、长泾镇各学校领导、江阴市沈晔德育名师工作室教师、长泾片小学德育领导、骨干教师,河小活动项目指导部门负责人、校外辅导员、退休教师及家长代表,以及来自学校各民族的孩子们参加活动。

薛建国、蒋惠平、陈爱民、黄洁共同开启“和美童书馆”。

祁智、雷志翔为“和美童书馆”捐赠图书。

李放、莫妍坤共同为“红石榴家园”揭牌。它将成为孩子们学习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的重要场所。

长泾镇副镇长张琳发布童书馆首批活动项目。这些项目涵盖了多个领域,旨在拓宽孩子们的视野,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长泾镇宣传委员薛菲、统战委员浦宇斌为童书馆辅导员们颁发聘书。童书馆辅导员们将更好地服务孩子们的阅读需求和实践活动,在各个领域为孩子们提供指导和帮助。

河塘中心小学的师生们为大家带来了少先队员献词、《我们有童书馆啦》、《妞妞的美食》、《把未来点亮》等精彩表演。

活动前,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和美童书馆”“红石榴家园”。

以“儿童世界、学习中心、未来书院”为整体思路,河塘中心小学“和美童书馆”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当地企业家的赞助下众筹建成。童书馆面积共900多平方米,藏书四万余册,有绘本馆、历史馆、科普馆、教师阅览室等多个功能室,可满足师生日常借阅和活动的需求。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