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
/sl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水利局 > 动态要闻
让农民工安“薪”过年——江阴水利局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12-19 16:37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维护水利行业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日,江阴市水利局组织开展全市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根治欠薪冬季专项检查。

 检查组深入在建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施工现场,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座谈了解和随机询问等方式,对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核查。检查组重点查阅了各标段参建单位的劳动合同、工资发放记录及实名制管理等相关资料,随机抽查了部分农民工工资支付银行凭证原始记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对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项目各方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主体责任,共同维护农民工合法劳动报酬权益。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规范水利工程建设领域施工企业管理和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加大执法力度,对欠薪问题进行常态化监管,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兜住基本民生底线,为全市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供稿  规建科 安监科)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