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笪学荣来澄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18 08:56

12月13日,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笪学荣一行5人来澄调研指导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杭成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城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市中医院,重点对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和市中医院新址进展等情况进行详细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杭成副市长对无锡市卫生健康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随着江阴迈入“高铁、地铁”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要着重在两个方面下功夫:一方面要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和人才交流引育,满足江阴市民就近就医需求;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紧抓区域医疗卫生分中心建设机遇,不断满足江阴市民高品质医疗需求。

在座谈会上,笪学荣对江阴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一是要更多关注基层体系建设。坚持把就医满意度作为衡量群众就医获得感的重要指标,着力改善基层医疗基础设施条件,持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二是要更多关注科技能力提升。加强与高等医学院校的合作共建,充分发挥附属医院优势,致力于培养专业科研人才,依靠科研项目,提高江阴医疗卫生系统的科技服务能力。三是要更多关注医疗特色展现。充分利用好江阴医疗特色和渊源历史,突出人民医院和中医院的重点特色专科,提升整体医疗水平和服务水平,打造医院品牌效应。四是要更多关注保障能力提升。加大基层医疗卫生保障力度,确保基层招得到人,落实基层卫技人员和乡村医生待遇,推动医共体内部人员流动,确保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跟得上。五是要更多关注医疗发展安全。持续关注好医疗机构的消防生产安全,重视医疗安全与行风管理,确保医生执业安全。加强职业卫生监督管理,提高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安全防护能力。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