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商务局 > 商务动态
江阴口岸党建联盟|红色领航聚合力,口岸同心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14 08:32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以口岸党建联盟建设为抓手,形成以党建带队伍、优服务、促发展的良好格局,进一步优化江阴口岸营商环境,推动江阴港高质量发展。

联建共享强堡垒。构建口岸单位“大党建”格局,形成“优势互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品牌共创”的党建工作新机制。依托成员单位党建活动阵地建设较为完善及党务干部经验丰富等资源,开展口岸红色之旅等活动,感悟革命初心,赓续红色血脉。

联席共商解难题。举办“问道”面对面、同心聚合力——港产城融合发展问计于企座谈会,以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倾听企业家真实想法,了解港口经济真实情况,进一步整合港口资源、完善政策举措,服务港口企业提档升级,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联手共进优服务。完善口岸服务功能,提升口岸运行效能,充分发掘口岸发展潜能,全面提升我市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2023年截至目前共举办二十余期“走进基层 服务企业”江阴口岸党建联盟系列活动,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力争打造最优口岸营商环境。

联心共创提品质。围绕资源整合、调优功能布局、强化支撑支持,全力打好港口资源整合战、城区品质突围战和长江生态保护战,实现产城多向融合。由口岸党建联盟牵头开展专题调研,组织赴青岛、大连、宁波等地参观见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联谊共乐增情感。积极推进口岸文明共建,加强各单位间的团结、沟通与协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共同创建和谐、高效、畅通、文明的口岸环境。针对高温台汛期天气特点,安全压力大、监管任务重等工作实际,开展慰问口岸单位活动,致敬高温下的坚守。

江阴因江得名、拥江而兴,港口口岸是城市精神的靓丽名片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自2021年6月江阴市商务局党委会同机关部门、条线单位、金融机构、企业代表、代理公司等20个口岸相关单位党组织组建江阴口岸党建联盟以来,江阴口岸党建联盟单位围绕“红色领航 口岸同心”主轴,汇集党建工作向心力,山不让尘、川不辞盈,奋力开创江阴口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走好新时代“赶考路”。2023年1-11月江阴港吞吐量达3.43亿吨,同比增长7.57%,再创新高,吞吐量位列全省第3、全国第12。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