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
/xf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许峰到市党政领导信访接待中心现场接访
发布时间:2023-12-12 14:51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12月11日下午,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来到市党政领导信访接待中心现场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实打实解决群众诉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工作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桂清参加接访。

在市党政领导信访接待中心,许峰一落座便详细了解接访事项的原委、来访群众的诉求和具体处置推进情况。“我已经大致了解了情况,请你们再把自己的诉求讲一下。”接访中,许峰与来访群众亲切握手,认真倾听他们反映的安置房小区建设和商铺售后返租等方面问题,并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逐一给予来访群众明确的办理意见。许峰叮嘱属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始终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贯穿工作全过程,向来访群众讲清法理、讲明事理、讲透情理,实质性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许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民排忧解难,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群众诉求作为工作开展的“风向标”和“行动指南”,变被动调处为主动服务,让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用真心细心耐心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化解矛盾的方式方法,通过信访个案查找根源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分类施策,完善矛盾纠纷预防化解长效机制,推动从“解决一件事”到“办好一类事”,不断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当好群众诉求的倾听者、受理者、调解者,全力构建上下联动、各司其职、通力配合的工作体系,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江阴发布

审核人:邸志勇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