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商务局 > 商务动态
党建联盟在行动 风暖护航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07 08:30

近日,市商务局联合高新区开展“风暖护航促发展”活动,深入调研重点集成电路企业的发展需求和党的建设、外贸外资、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情况,推进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盛合晶微半导体(江阴)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相关情况。公司党支部目前有党员42名,大部分在生产一线,今年3月公司C+轮融资首批签约完成,总投资12亿美元的三维多芯片集成封装项目稳步推进,7月J2B厂房正式交付并转入生产运营状态。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吉表示,对于盛合晶微总部项目,我们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做好保障和服务,助力江阴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全球影响力的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新高地。

在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从国际环境、市场需求、产能利用率、供应链等方面介绍了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和发展状况,集团公司目前有8个党支部,200余名党员。市商务局副局长龚伟表示,长电科技作为我市集成电路产业链党建联盟的成员单位,同时也是集成电路产业的龙头企业,希望发挥行业标杆作用,积极参与联盟活动,以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为基础,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赢取更大市场,实现更好发展。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党委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牵头成立了集成电路产业链党建联盟,围绕“五连五共”实施方案,建立企业需求清单和部门资源清单,力争将组织“融合力”转化为发展“服务力”。

集成电路产业是江阴重点布局的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2022年产业链产值达266.6亿元,占无锡大市总规模的12.7%,其中,封测产业汇聚了以长电科技为代表的一批中段制造、测试和设备供应企业,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优势和整体竞争力。2023年1-10月,江阴集成电路产业产值已实现 263.5 亿元,累计拥有企业50家,其中规上企业22家,上市企业2家。霞客、瀚联两只集成电路专项子基金,累计已投项目10个,金额4.9亿元。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